常态冷CP。漫威。噜噜。兵团线好。
翻了翻旧lo羞愧欲删文。我写得都是点什么玩意儿啊啊啊啊啊羞耻感max
高三暂闭关[.
高考后我要用新坑掩埋黑历史[.
心情复杂[.被我认定是黑历史已弃文等人接坑的坑突然有人告诉我很好看[.你们能不能早说出来我一直以为那文热度很低啊[.
爱我你就告!诉!我!![委屈

 

瑰丽外壳——观«奇异博士»后感

昨日与基友商议要不要来看奇异博士,旁边有一篮球笨蛋为电影作结:“好莱坞的特效没话说。演员也都是好演员,质量有保证。所以就算是烂剧本也值得看。”

我当时赞同他所说的,只是有些奇怪,因为我一直觉得漫威的剧本还不错。

结果今早看完奇异,我才惊讶地发现,有些人不全似平日被我接收到的憨傻形象;他连迪士尼和好莱坞都没分清楚,就从绮丽的外壳洞察至本源,竟有着如此敏锐的鉴赏力。


漫威如今已成为高质量的流水线。这部电影本质上令人惊异地平庸。是的,平庸。

尽管这样的评价略略刻薄,但是剧本质量和特效质量显然地不对等。技术是死的,而只有一个有灵魂的剧本,才能使一部电影真正鲜活。

但还是,感谢Manvel成全奇异玫瑰[笑cry]

从奇异说几句台词开始我便察觉,为什么人选是缺。不近人情的天才,不怎么在意他人感受——他像极了Sherlock。有妹子开脑洞说奇异是HW的儿子,哦漏这个绝像!!他多少比SH暖一点儿,他还是个医生!!!

古一的身形好漂亮[流口水x]

斗篷也很可爱www

外影对中国的取景总在港澳台。展现的总是一种“落后的”场景。他们总是片面地从一个角度展现中国,使我觉得像是蓄意而为。或者——制片方为了省钱挑个近地方,编剧自己也不熟悉中国的其他美丽省市。

不过奇异的话,我没看过漫画,但我猜测漫画中的神殿也在香港?把这个话题放在奇异里稍微有点借题发挥的意思,但也不算离题太远。

还有,中国人在中国对中国人说话怎么会用英语呢?本片最大笑点。


话题再回到我最想赘述一番的:漫威的趋于平庸。其实漫威本就一直是商业流水线的做派,从它的漫画作画方式就可以看出。但我越来越感受到剧情的空虚。尤其是美队3。

美队3主题多宏大啊,坚持自己的信念,超级英雄的内部分裂,美队钢铁侠两大英雄支柱的对决,云云云云。看起来确实是这样的。

然而实际呢?

cap和铁人确实好好打了一架,才不是坚定信念各自保护世界呢呵叽,是因为cap的好基友好多年前杀了铁人他父母结果cap还帮他瞒着,铁人悲愤极了此仇不报吾心难安!多宏大的私情啊!

再看泽莫,咦竟然有种一家亲的味道——我家被毁了,所以你也不得好活。不过反派之所以是反派的理由千千万,最大的一个理由是电影需要一个反派。

好大一幅开场美景,好小一丝飘忽结笔。


奇异的观影感,和队3如出一辙。徒留空虚。


这部电影在剧情上并非没有亮点,只是这内核和它炫目的外壳比起来,苍白失色。

啊,还可以萌萌cp。

(以及,有句话我倒是非常喜欢:我赢不了,但我输得起。这部电影在表现他的成长这一方面,从刻薄到博爱,从急躁到沉稳,从畏惧失败到“输得起”……是塑造得非常不错的一条线路。)

(啊对了还有,战斗在斯蒂芬还未成熟之时就开始了,这点让我蛮意外的;而且感觉电影的时间节奏很快,明明据推测该是一个时间跨度比较大的故事,但似乎并没有太多时间流逝的感觉?)

  11 47
评论(47)
热度(1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